【小確幸】追尋自我寧靜小世界的平溪小旅行

嘿。照片是我拍的。版權所有啊!

雖然大清早暮氣未散就得爬起來搭車,但週六的大眾運輸系統是輕鬆的。路人稀疏、行色不匆匆。背著相機、戴上耳機,踏上旅途,有種躲進自己的小世界的寧靜和輕鬆。這旅途大概只有90分鐘,沒有接下來的checkin、飛機餐、和操著異國語言的海關。

喜歡這奢侈幾分鐘的景色變換,從淡薄黃黃的太陽、粉粉奶奶的藍色天空,過渡到淺淺陰霾的城市天際線,然後是好一陣子的潛遁,最後再爬上水泥叢林間的縫隙、穿過一些真實的樹林和一片擁有墓誌銘的主人。從一個郊區抵達另一個郊區。

多少人能忍受自己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看似有限卻可能是摸不著邊際的內心呢?人總是追求緻密且可預測控制的生命,而無法承受在無邊空間摸黑探索所帶來的焦慮恐慌,但總是忘了:探索看似虛空的內在,才是唯一能同時保有刺激的過程和心理的安全感。自己當自己的加害者,說看看,能多痛、多傷?都是在自己能掌握意志的範圍裡!

我現在把自己封在最有安全感又有趣的世界裡。只是,捷運快到站!短途旅程的結束,我必須「出站」了!接下來就是外面喧囂的世界。

補記:好吧!只有週末清晨的捷運能帶給人舒適寧靜,而站著搭公車出遊則不是什麼浪漫的事。擁擠、吵雜,若是走山路,就真的是折磨人了。我想我是被搖晃的公車甩出自己的小世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