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不小心就掛有我名字的雜誌專欄


小時候不知道哪裡來的雄心壯志,總覺得在做市場調查、在當研究顧問,就應該找個可以發表自己看法的管道。憑著老姐在雜誌社也算是一號人物,就搞了一個專欄來寫寫。

這專欄名稱叫「數據看發展」,我個人覺得英文名比較炫「Number Explorer」。主要是用網路上可以搜尋得到的統計數據(不論是政府發佈的調查數據、或者各顧問公司放在網路上公布的數據),來觀察台灣社會未來的趨勢或現象,這些趨勢或現象會影響消費者行為、甚至是產業樣態,而基於這本雜誌的主要取向是關於「創業」,所以這個專欄的內容也會與創業(尤其是微型創業)相關。

我隱約記得是寫了六、七期,但我就是找不齊所有紙本雜誌。至於當初為什麼會停了專欄,一方面是找到新工作,另一方面是這家雜誌社也沒多久就收攤了。真是印證了台灣出版業很難賺的道理啊!

2005年8月到新公司上班,同樣是研究機構。但這個研究機構擁有自己發佈研究成果的平台。這對於研究機構掌握自己公司員工的研究成果是非常便利的!有心的研究員,除了日常的產業趨勢追蹤、調查研究成果的發佈,在看到好的議題時,會持續撰寫評論。我想我應該是當初少數會認真且持續撰寫產業評論的人吧!只是現在還能不能在那個網站上看到我的文章,我也太久沒去瞧瞧、不清楚了。

這次整理專欄文章,我終於用了稍微不蠢的方式。拿出雜誌紙本,用事務機掃瞄成JPG檔,然後塞進Powerpoint的頁面中,最後Print Screen貼到小畫家,轉成JPG檔。雖然好像不是太蠢,但還是花了我三個多小時。並且沒辦法點圖放大(測試過後,我錯了!點圖可以放大,但文字還是很小哩!)。所以,要看裡面的文字,可能需要高倍率放大鏡的協助吧;不然,就請跟我聯絡囉。

不論如何,我又完成讓自己高調一點的任務!



eBoss創富誌20051月號
專欄:數據看發展
標題:在家裡帶小孩也可以成大業


eBoss創富誌20054月號
專欄:數據看發展
標題:預見一個M化的太平盛世

eBoss創富誌20055月號
專欄:數據看發展
標題:走向高齡化社會的故事


eBoss創富誌20056月號
專欄:數據看發展
標題:掌握媒體分眾化,廣告操作更精準


eBoss創富誌20057月號
專欄:數據看發展
標題:當三節獎金成為歷史



資訊傳真20077月號
欄目:ICT應用
標題: 2007年無線應用需求調查

延伸閱讀:〔高調〕不小心就掛有我名字的出版品
                   〔高調〕不小心就掛有我名字的出國比賽

留言

  1. WOW~~~~太優秀了。。。期待你的新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突然發現以前好像還做了不少事勒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